H

新闻中心GZJLXYL.COM

广州盆栽出租:一般情况下能如何保护到兰花兰叶

      中国兰花可表示为每年只开一次花,因此兰叶也就成了重要的欣赏对象,分别是从纠正于保养的措施和管理方法,但是对兰叶的养护就会愈加重要,可表示为能从具有养兰经验的广州盆栽出租中心的小编来总结出几点兰叶的保养要点,可供大家参考哦。


timg (5).jpg
 
 
1、保全叶尖,预防焦尖现象的发生。兰叶的先端要尽量保全,不可轻易剪去。叶尖一旦失去,兰叶就成了无锋之剑,显得呆板。保全叶尖关键在于日常的精心养护管理。盆湿过度,老苗易焦尖;过于干燥新苗要枯尖;盆内过热,通风不畅,施肥过度,翻种时枯烂根修剪不净,植料不清洁等,均会造成兰花焦尖。就外部环境而言,空气湿度过高或太低,通风不良闷热等也会造成焦尖。

2、持兰叶正常的生长姿态,还兰叶以清洁。兰花在运输和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中,兰叶易被外力所破坏,如折断、扭曲、纠缠等,因此我们在操作过程中要细致。喷水时要防止因水压过高使兰叶翻折;扫地走路时要避免碰撞叶片;发现扭曲的叶片要及时理顺,恢复其正常的生长状态;避免泥土、尘埃、虫尿及鸟粪污染叶片,因为一经污染,时间长了容易造成叶片病害的发生,所以一旦发生污染,应立即洗净。

3、避免病虫害造成的伤害。尤其在梅雨季节,雨水较多、温度较高的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区,要十分注意防涝积水及病害的发生和蔓延,如疮痂病、白绢病等,它们主要伤害叶片,使叶面的正面或反面发生不同程度的斑点,很难消失,严重时全叶枯萎,所以要注意防病。

4、遮阴网处理要到位。遮阴网的支架一般不低于2.5米,这样才能确保通风透气。同时遮阴网的遮蔽指数一定要达到70%以上,长期用低密度的遮阴网会出现兰叶部分或全部叶片枯黄现象,而且难以恢复其绿色。

    以在强调是正常平稳的兰叶,能可包括是从兰叶的新鲜度和正叶滋生,而具有相稳的生长,以及在广州盆栽出租植物当中会能作为有宠宝之称,一般情况下,在园艺中植物养殖与管理都会多加注意保护兰叶。


    了解更多内容请登录:http://www.gzjiulixiang.com/zwy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