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新闻中心GZJLXYL.COM

广州花木租摆中心来说说樟子松的育苗与种植技术能如何执行

       在根据不同的花木可要求有不同的育苗和种植技术,可发展为在能得到是一种合理化与其在保证会能完成的基本性,能通过是以樟子松会具有的耐寒性强,而且休眠期能忍受到-40~50℃低温,适应性强,在贫瘠的风沙土及土层很薄的山地石砾沙土均能生长良好;喜酸性或微酸性土壤,在微碱性土壤中生长正常。


 
1-1511160950404F.jpg
 
      在广州花木租摆中心科学研究给出的最终理论,所包括在樟子松会具有的育苗技术和种植技术,而能完成于是怎么执行呢?

1、播种育苗技术

1.1选地:育苗地宜沙不宜粘,宜松不宜紧,播种区应选择灌溉方便、土壤疏松的沙壤土为宜,播种前进行土壤消毒。深翻细耙后修筑南北走向的高床,床高15cm,床面宽40~50cm,沟间距80~90cm。做床时一定要做到床面平整,床面土壤细碎无土块。

1.2种子处理:1月份将种子混以3倍的雪,放到背阴处。播种前1周取出种子,雪化净后用0.5%高锰酸钾液消毒30分钟,用清水将其洗净,在温暖向阳处催芽,并经常翻动,保持种层适度湿润,待种子50%以上裂嘴时就可以播种。

1.3播种:一般在5月初播种,应避开风雨日,以便于生产作业。培育樟子松移植苗一般667m2播种量14~16kg(出苗量30万株)。采用人工横床条播,播幅Scm,行距15cm,沟深lcm,播后及时镇压,覆土0.5~l.Ocm厚,过厚幼苗出土困难。

1.4灌水与施肥:从播种到幼苗出齐前,保持田间持水量在60%左右。灌水应在午后,以喷灌为主,每2~3天喷1次;从顶芽脱壳后子叶展开到开始抽新梢为止,约20天,喷水与侧方沟灌水相结合;一般从6月下旬~8月下旬约60余天以漫灌为主,一般每半月灌水1次;从9月开始每3~5日浇1次即可,旨在促进小苗木质化。总的原则是:先期少量多次,后期多量少次。

追肥应在苗木旺盛生长期进行。一般从6月中下旬开始,及时追施速效氮肥4~5kg/667m:。追肥后要立即浇透水,防止造成“烧苗”。到8月份以后停止追肥,以防小苗徒长,木质化程度低。

1.5越冬防寒:由于北方地区早春易造成生理干旱,必须进行防寒。11月中旬左右土墟解冻前进行埋土,把步道土拍碎覆于苗床上,厚度15~20cm。翌春土壤化冻达20~30cm时,分2~3次撤土,撤后及时灌水。

1.6移植苗培育:培育2年生以上苗木需进行移植。要注意防治立枯病。樟子松2年生幼苗,苗高为12~15cm.地径0.4cm,可以上山栽植。栽植深度以苗叶不埋入土中为宜,移栽时踩实后及时灌水,以促进生长,培育成大规格苗木。

2、种植技术

在山地砾石质沙土、粗骨土、沙地、阳坡中上部及其它土层瘠薄的地段上均适于栽植樟子松。尤其在排水良好、湿润、肥沃的土壤上生长最好。但在水湿地、排水不良的粘土地,土壤含可溶性盐类达0.12%以上的土壤和林冠下不能造林。

2.1大田移种植育:2年生苗可采用大田移栽法培育大苗,其优点为简单易行,缺点是占有土地面积较大,起苗造林后缓苗期较长。2年生樟子松幼苗移栽以秋季10月中下旬为宜,栽前修剪根系,剪除伤根和部分主根,并将地上部所有侧枝剪除,注意做好根系保湿工作,这样造林成活率较高。

2.2栽植方法:一般采用小坑靠壁(垂直壁)法,是沙地栽松最常用的方法,操作简单,工效高,且可保证栽植质量。方法是:小坑垂直之一壁,与挖坑人相对,挖坑深 35~40cm,上口宽30~35cm,底宽15cm左右,将松苗扶正于垂直壁的侧边,将挖第2坑的土填入第1坑内填满踏实,第2坑的填人第3坑,进行倒坑栽植,依此类推,每工组每日可栽苗木1000~1200株。

2.3整形修剪:樟子松为不宜修剪整形类,故多采用自然式整形修剪,即按照其自然生长特性,仅对树冠的形状作辅助性的调整和促进,对冠内的过密枝、下垂枝、受伤枝、枯腐枝、衰弱枝进行修剪,从而保证树体通风透光状况良好。

2.4合理施肥和病虫防治:为增强樟子松的树势,提高其对环境的抗性和艺术观赏性,每年在生长期追肥1~2次。追肥可结合降水进行,提高肥效。

     因此,广州花木租摆中心给出建议,那就是对樟子松的种植与培育中都正常规划每个流程,而正理的去施肥管理还是由合理的后续养殖与修理养护,最重要的是保持好樟子松的生长率能更长。

     了解更多广州花木租摆、广州植物租赁、广州植物绿墙的内容请登录:http://www.gzjiulixi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