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新闻中心GZJLXYL.COM

广州花木租赁中心透露冬天时能怎么养护茉莉花呢

     是不是有很多人都喜欢上了茉莉花,茉莉花带有种温馨又布满为气质的特色,根据是在由选择的是茉莉花养护措施,带有科学上还能带有经验性的养护方法,保证了茉莉中的冬季管理,会强调于是在从更合理化的养护方式,广州花木租赁能保证了茉莉更安全的过冬。所包括有三个养护要点:


5b19b9016bc54928bd5387a9c4ae5338_th.jpg
 
 
   1、防冻:虽说茉莉怕冻,但也不是那么脆弱的,当最低气温下降到5度以下时,可以把茉莉移入室内,注意不要过早移入,要让茉莉适当经历低温,在这个过程中,茉莉体内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以适应即将来临的寒冬。入室后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室内最低温度零度以下时,要用塑料袋套起保温(可用两层袋子),注意白天气温上升到零度以上后,应该打开袋子。今年我的茉莉就放在封闭阳台上,没有套过袋子。

    2、修剪:要养好茉莉,必须掌握修剪。茉莉每年会长3-6次枝条,春天长出的第一次枝条是最壮的,之后的枝条一次比一次弱。入冬前将三次及以后的枝条全部剪去,只留1、2次枝条,2次枝条可适当剪短,只留1~2对叶。这次修剪是为了丢掉包袱,准备过冬,那些细弱的枝条叶子徒耗营养,增加负担,剪掉。 


    3、浇水:花友们一定听过“不干不浇,浇则浇透”,个人以为对于休眠的植物不可生搬硬套。茉莉冬季进入休眠,本身对水分的要求很少,一般入冬前会进行一次修剪,所以蒸腾面积减少,冬天无论叶面还是盆土,蒸发都很少。一旦浇透水,盆土会长时间过湿,再加上低温,那就离死不远了。(花友们有没有碰到过:春天即将到来,茉莉的叶子开始发蔫,卷曲干缩,然后枝条开始发黄坏死,有的甚至开始发芽了,最后莫名死去,基本上就是冬天水大了)。所以冬季只要保持盆土内部微湿润就行了(注意是内部,盆面的土干到发硬都没关系)。一般2-3周少量浇水即可,可以浇在盆托内。如果你养了一大缸,可能整个冬天都不用浇水了。浇水尽量在气温相对较高的时候,中午进行。也是不要去等冷空气来了,才去浇水就不好了。

    广州花木租赁中心以直接为是能做好了冬季最佳养护措施,不仅是预防了茉莉冻坏的问题,还属于为在把握到了这高等的过冬特性,以实际的养护流程能施加为这合理化养殖,让茉莉花在生长中更健康。


    了解更多内容请登录:http://www.gzjiulixiang.com/th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