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新闻中心GZJLXYL.COM

广州植物养护必备秘诀,对待几种植物的“改新”

 本来很多人都是喜欢买上几盆植物为自己的小家增加点元气,还是增加点绿色化的气氛,多半都爱为家庭中的一些独角方面都摆上了植物,目的不仅是为了整体好看,也更是为了能让室内环境更好,空气更好,也同样能让自己的心情舒畅。在这么解决的过程中,那么是否有想过养护技术,而如是不懂植物养护,那你家的植物就会快速度的出现双双枯竭死掉,或者是恶黄恶黄得恐怖。对于这现象,那就必要先了解下广州植物养护中各种植物常会出现的变化状况以及针对有不同防治方法吧。



1、富贵竹

常见死因1:光照太强。

发病症状:叶片发黄、枯萎。

防治方法:富贵竹喜阴植物,它有极佳的耐阴能力,适合摆放在半阴的地方。

常见死因2:浇水不当。

发病症状:黄叶。

防治方法:富贵竹在生长过程中,不能频繁换水,2个月可以换一次水。频繁换水,根部容易腐烂。

养护秘诀:富贵竹容易生长在温暖湿润的环境中,所以,不要把富贵竹放在强光下。特别是夏天,注意避免在室外的强光下照射。

2、吊兰

常见死因1:光照不足。

发病症状:叶片发黄。

防治方法:应每天抽出空闲时间,把吊兰放置在阳光下沐浴几小时,但是不能过多地暴晒!

常见死因2:施肥不当。

发病症状:开始时叶片光亮不平,后根系腐烂,叶呈黄色。

防治方法:应停止施肥,多浇灌清水,或翻盆把根洗净,更换新土。

养护秘诀: 吊兰的根系相当发达,养殖一段时间后应及时更换花盆,以免根系堆积,造成吊兰黄叶,枯萎等现象。

文竹

常见死因1:放置不当。

发病症状:枝叶发黄,枯萎。

防治方法:文竹不能暴晒,但要间阳光、空气流通;最好远离火炉与电视机,室温不能低于5°C。

常见死因2:浇水过量。

发病症状:根茎腐烂。

防治方法:文竹不干不浇,干时要浇透,但是盆里不能积水。

养护秘诀:

1、因放置不当导致文竹枯萎的话,把枯叶剪掉,继续养护,还会发出新芽。

2、电视机等有辐射的电器是“植物杀手”,尽量不要摆放得太近,尤其是娇嫩的开花植物。

仙人球

常见死因1:浇水不当。

发病症状:球体腐烂。

防治方法:冬季应在晴天上午节制浇水。夏季宜在早、晚充分浇水,中午浇水易引起球体灼伤。

常见死因2:花盆太大。

发病症状:根茎腐烂。

防治方法:花盆不要太大,以能容纳球体而略有缝隙为宜。花盆过大,浇足水后吸收不了,盆内空气不通,容易使根系腐烂。

养护秘诀:对那些顶部凹陷的仙人球,注意不要将水浇进凹陷处,以免引起腐烂。

从以上来看,只是一小部分的植物死亡原因、发病变化与防治措施的解决根,那更多的植物会出现的不良情况下,可针对有不同的防治方法,来让植物更健康的生长,所以要了解更多广州植物养护方法,那就登录网址http://www.gzjiulixiang.com/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