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新闻中心GZJLXYL.COM

广州植物绿墙中心教你如何自己打造植物墙

 在生活中,植物墙不仅画风唯美,强大的功效更是收到不少朋友的喜爱,尤其到了夏天,给人们十分清凉的感觉。打造植物墙需要哪些材料,该如何下手,大家知道吗?那么,下面广州植物墙的小编和大家讲解打造植物墙需要材料与方法如下:

 

u=1153883912,3191012475&fm=27&gp=0.jpg

 
 
一、材料准备和施工
用在家庭垂直绿墙上的材料中,PVC板用于保护墙面、限制根系发展,可直接固定在墙面上(如果你想做大面积的绿墙,最好在PVC板背面加不锈钢骨架)。如果想省钱,更廉价的塑料防水膜你可以考虑一下。
透明防水胶可以在墙面上形成透明的防水膜,进一步提高墙面防水性能(一般刷两遍)。而且防水胶还可以用作胶黏剂,在PVC板上刷一遍防水胶,等胶未干时把植物袋均匀贴上,便可固定植物袋。最后在用铆钉将植物袋周围的孔固定住,基本骨架就搭建好了。这里提示一下,植物袋有圆底和平底两种。圆底可以直接放入花盆,方便更换花材;如果你不想频繁移动,一般使用廉价平底即可。平底的袋口窄,直接填充栽培基质就可以放入植物。
 
二、安装给排水系统
植物绿墙浇水不方便,因此最好安装滴灌系统。滴灌系统在某宝上有很多,一般带滴箭的浇灌效果较好。某些套餐还会带安装在水龙头上的定时器(不用手动开关水龙头),这样哪怕长时间不在家也不怕缺水干死。如果你家的绿墙打算建在较高的位置,那么肥料供应上可能就要着重考虑了(因为后期追肥较麻烦)。两三个月下一次肥即可,不用频繁追肥。当然,每月浇灌2-3次营养液的话,植物长势会更佳(对于位置较低的绿墙,这点还是容易实现的)。如果在滴灌管上安装活接,即可随时将滴灌管从水龙头上拆下来,然后接到潜水泵中(注意水泵的扬程要大于绿墙的高度),把水桶里配好的营养液泵到绿墙上方,每10天半个月便可追施一次营养液。
除了滴灌系统,在植物袋的下方,还需要放置接水的容器(如果植物袋下方不是泥土的话),推荐使用塑料集雨槽。集雨槽中可安放卵石,种上耐水淹的铜钱草等水生植物,更美观。
 
三、植物的选择
一般而言,阳台、室内的墙面上光线都不算很强,采用阴生植物更容易获得良好的长势和长期的观赏效果。除非你家阳台朝南或有庭院,可以天天晒几个小时的阳光。而由于重力作用,植物袋下方一般会湿度更大,耐阴湿的蕨类、绿萝、冷水花、吊竹梅和铜钱草更适宜放置在绿墙的下方。
 
总之,以上是如何自己打造植物墙的介绍,广州植物墙中心的小编和大家分享这篇文章,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有所的帮助。
 
想了解更多广州植物绿墙、广州园林工程,请登录:http://www.gzjiulixi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