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新闻中心GZJLXYL.COM

冬季室内植物养护问题介绍

   人们愈来愈喜欢利用室内绿色植物来装饰家居环境,而在寒冷的冬季,使植物仍然光彩亮丽似乎并不容易。养护好植物需要花心思,当然更重要的是要了解植物的特点,只要满足了植物对温度、光照、水分和肥料等各方面的要求,植物就可以健康地生长,成为美化家居环境、调节空气质量的绿色天使。

  浇水过多易杀死植物

  冬季室内植物生理活动比较缓慢,对水分的需要比春夏季少得多,所以应该少浇水,哪怕等植物的叶片有点蔫了的时候再浇,也比浇水过量好。植物虽然需要水分,但浇水过量往往是护理植物中最常见的问题,这种做法往往直接导致植物死亡,而植物缺水的危害相对较少。适时浇水是养好植物最关键的问题,判断缺水的方法很简单,现在植物都种在轻质的培养土中,用手提一下植物,如果感觉很轻就是需要浇水的时候了。

  适量施肥让植物吃饱吃好

  冬季是植物的休眠期,这个阶段一般是不需要施肥的,就像一个不饿的人是不需要吃东西的。植物的生长离不开肥料,尤其是生长在狭小空间内的室内植物,如果没有适量的肥料,植物看上去就会无精打采,生长缓慢或停止生长。适量施肥是保证植物良好生长的要素,但要注意的是过度施肥往往比施肥不足更糟。判断施肥的标志就是看看植物有没有新叶、新芽长出来,植物长新叶、新芽的时候就是施肥的最佳时机。

  为植物做个阳光SPA

  一般家庭的采光条件,基本能满足观叶植物的采光需要,关键在于摆放在合理的位置。大部分室内观赏植物喜欢半阴的环境条件,对光照的要求并不高,可以长时间地置于室内。室内植物不宜阳光直射,更有些观叶植物耐阴性很强,对光线没有特别的要求。即便如此,在寒冷的冬季,也需要定期给植物晒晒太阳。通常室内摆放的植物每隔半个月,要移到阳台或室内光线充足的地方放置5-10天,接受一些阳光和新鲜空气,这对植物的健康生长极为有利。植物有趋光性,要定期转动花盆,可以避免因定向光照引起的植物偏冠现象。

  定期体检,排除致病隐患

  在适合的环境里受到良好照顾的植物既强壮又美观,不易出现问题或受病虫害的影响。不健康的植物往往因为不适当的环境和照顾导致无法正常生长,病虫害并非影响植物生长的最大杀手。植物需要精心呵护,定期仔细检查,尤其是植物出现任何不健康的状况时,更要对植物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导致植物生长不良的因素除了室内的温度、湿度比较难以改变之外,其他因素都可以很快被排除。

  广州九里香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室内外广州植物租赁,广州植物租摆,广州花卉租赁,广州植物绿墙,广州盆栽出租及园林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绿化企业。10年来公司以高质量、高覆盖的绿化服务赢得了新老客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