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新闻中心GZJLXYL.COM

墙上植物打造生态空间

   墙上植物,很多人都会联想到爬满墙壁的植物,但现在在不少装修新潮、设计个性的餐厅、咖啡馆、酒吧、私人别墅等场所内,出现了一面潮墙——品种繁多的植物被种在室内墙面上,组成了一面长满整绿色植物的墙,取代了冰冷的钢筋水泥墙。

  走进很多店面,都会看到一面“绽放”的植物墙,大片翠绿墙迎面扑来,如果你以为这是仿真植物那就错了,这是一面实实在在的植物墙,生长正旺的花花草草生机勃勃,犹如走进了一座绿色花园。这就近年来颇为流行的植物墙,植物墙是用绿色植物编植成的墙体,不少地方都能看到它的倩影。

  除了城市中用作提升公共景观的户外植物墙和最常见的餐厅中的室内植物墙,如今植物墙已被运用更多场景中,包括写字楼、展厅、美容院、咖啡馆、酒吧、私人别墅等场所。在阿里巴巴淘宝城内的5号楼、6号楼里,也有大面积的绿色植物墙。记者发现,不同于以往单面墙上全是爬山虎这样单一的植物,现在不少植物墙上种植了绿萝、心叶藤、龟背竹等多种花草,比如在外婆家西溪天堂穿越店中,植物墙已经成为整体室内设计的一部分。而不同的场景下,植物墙上搭配的花草也各不相同。寸土寸金的城市建筑里,不可能有太多的绿化面积,所以让墙面披上绿衣不失为一个好方法。据了解植物墙的作用不仅在于节约绿化所需的空间,还能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净化空气,调节室内空气温度、湿度。如果在城市大厦外墙面上构建户外植物墙,还能帮助降低大厦温度,有效降低城市热岛效应。

  广州九里香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室内外广州植物租赁,广州植物租摆,广州花卉租赁广州植物绿墙,广州盆栽出租及园林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绿化企业。10年来公司以高质量、高覆盖的绿化服务赢得了新老客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