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新闻中心GZJLXYL.COM

植物墙冬季灌溉周期详解

   很多植物墙的滴灌水都不可能短时间内被完全吸收,有的水因为浇灌速度太快形成径流而损失,部分滴灌水因蒸发而损失,但是滴灌水的最大浪费来自于过份浇灌。植物墙植物的基质多种,但是每种基质对水的保存能力是有限的,植物墙滴灌时最多使基质含水量达到最高值,超过最高值的滴灌水在根区以下通过深度渗透而流失,不能被基质保持,因此不能被植物利用。所以在设置植物墙滴灌系统时,灌溉深度不宜超过植物主要根系活动深度(即根量占总根量80%~90%土层深度)。

  多分析每种基质的渗透能力,假如灌溉时间为20分钟,最好分时段进行。每5分钟灌溉,短时间暂停,让基质进行吸收。然后再去进行下一时段的滴灌工作。

  合理的灌溉时间,尽量不要在夜晚对植物墙进行滴灌设置。夜晚少了光,基质都是湿润的,这将为真菌的入侵创造有利条件;

  合理的分区灌溉对植物墙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我们做滴灌系统的目的是给植物提供适量的水分。不同的植物墙植物的需水量也不同,只要我们根据植物的不同类型将灌溉系统分为若干区域,每个区域单独设置运行时间就可以确保每种植物只获得需要的水。这也是植物墙灌溉的基本要求。

  广州九里香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室内外广州植物租赁,广州植物租摆,广州花卉租赁广州植物绿墙,广州盆栽出租及园林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绿化企业。10年来公司以高质量、高覆盖的绿化服务赢得了新老客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