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新闻中心GZJLXYL.COM

植物墙在《我的前半生》里的设计

   眼下,如果说还有什么比炎炎夏日更火热的,那一定是这部来自于亦舒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

  该剧的几个点:小三插足顺利上位、养尊处优的家庭主妇遭遇婚变后成功逆袭,又因霸道总裁的情感变化,好闺蜜变成了情故,每个点都赤裸裸的还原了生活最真实残忍的一面,也揭穿了“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的骗人童话。

  然而剧情就是剧情,现实生活中,不是所有人都会被小三上位,也不是所有人被小三上位后,会遇到高富帅的男神帮你逆转,所以我们今天不八卦剧情,换个角度只看剧中的植物墙设计。

  咱来说说靳东饰演的“霸道总裁”贺涵,在沿袭了《欢乐颂》中“老谭”的沉稳气质外,又增加了些迷人的自信和真性情,让人物更加鲜活。而更加巧合的是,剧中这位高富帅男神的办公室与《欢乐颂》中老谭、安迪的办公室都是有绿植墙入住。植物墙包围建筑,使人置身于大自然。

  该办公楼位于陆家嘴板块“置汇旭辉广场”的滨江办公集群内,剧中靳东的办公室位于3号楼,本案虚拟客户为创新金融类企业,设计师希望提出“在我的精品酒店里办公”的设计概念,结合精品酒店的时尚感、尊贵感,以及人性化的客户体验,来打造出一个新潮、高雅、有设计感的办公空间。

  前厅进门并不是传统的LOGO 背景墙,迎面而来的是全通透的玻璃盒子,设计师希望客户进来第一眼看到的是宜人的办公环境和户外景观的融合。接待台位于门厅右侧,由仿古铜拉丝不锈钢、香格里拉大理石、尤加利水波自然拼木饰面组合而成,接待背景墙由厚度不一的水晶体块打造,通过背面灯光的承托,整个背景显现出山水画一般的意境。

  顶面倒角亚克力灯光片加上仿古铜拉丝不锈钢的精致镶嵌工艺,迅速让空间有一种未来的科技感,半高的TV 系统与背面的植物墙很好的融为一

  前厅办公区由几个通透的玻璃盒子组成,希望整个空间隔而不断,玻璃上下由LED线型灯光带收边,显得更为精致。公区顶面深色的部分是透明亚克力冲孔板,冲孔大小正好与灯具、喷淋、烟感等设备对应,空调及新风出风口也处理成与亚克力孔对应的大小,所有的设备都通过新型的材料统一起来,增加天花的统一靠近核心筒处采光不佳不宜办公,同时又处于整个办公室的中心区域,适合作为员工的休息生活区。较为紧凑的区域内,融合了行政酒廊、员工休息、茶歇、书吧、讨论等功能,通过一体式的吧台把各功能进行整合,打造成员工的活动中心。

  紧邻员工活动中心的是员工私属的空间,可作为私人电话、员工休息、更衣、私人储物、阅读,甚至提供新鲜氧气等功能使用,称之为员工多功能氧舱。打造此空间的意义,一方面在于强调精品办公的服务理念,另一方面在于宣扬人性化办公的人文精神。

  穿过定制的仿铜金属门后,便来到总裁的私属空间。顶面灯光膜结合不锈钢造型,希望打造出极简时尚,又不失气场的能量空间,顶面造型犹如官帽一般。总裁班台为设计师私人订制款式,结合最新办公理念,集工作、讨论、商谈、高层会议等功能于一体化,结合墙面调光玻璃,使更多的工作模型成为现实。

  此空间为金融企业接待身份尊贵的重要客户所用,同时作为样板房展示时,亦可作为售楼处VIP 的延展。小会所不仅景观宜人,并且自备MINI 酒吧,时刻为客户提供精致服务。

  剧情再火

  也有落幕的一天

  但好的植物墙设计却可以经典流传

  广州九里香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室内外广州植物租赁,广州植物租摆,广州花卉租赁广州植物绿墙,广州盆栽出租及园林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绿化企业。10年来公司以高质量、高覆盖的绿化服务赢得了新老客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