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新闻中心GZJLXYL.COM

植物墙让你的空间提升层次

   植物墙常见的墙面美化体系主要有水培主动灌溉体系、挂板装置体系、容器培养体系和毡布铺贴体系三种。第一种是新式的做法,运用卡扣规划,装置便当;智能灌溉、补光;无蚊虫困扰,保护便当。第二、三种属于模块式做法,即把种有植物的模块式构件装置到墙面上完成美化,对技术要求不高、施工也比较快,也最为常见。但因为这两种方式没有为植物创造出完善的生态体系,一起,土壤的运用容易诱发病虫害,使得后期植物的替换保护本钱较高。

  其实,先纠正一个叫法,我们俗称的“植物墙”,真实的姓名其实叫做“立体绿化”,并不单一指一面墙,一颗树;在景象专业中,这是一个概念性的总称,这也是景象规划的非常重要的一个专业范畴和经典课题。

  “立体绿化”来源

  “立体绿化”的发明者——帕德里克 布朗克,现在也是国际闻名的亚热带森林植物学专家。他一向着重的笔直美化其实并不是现在市面上常见的植物的纵向规划——把植物挂在墙上,而是一整套完好的生态体系,通过让各式各样的植物在墙上自在成长,构成的安稳生态机制。他一手打造的散布在国际各国的“笔直花园”规划获得了法国乃至国际上的多个奖项,获得了杰出的成就。作为研究笔直美化的专家,他家是这样的画风:

  书房办公桌后边是一整面的笔直绿墙,地板下也相应培养着不同的植物,灯火的映照下,也显得生机盎然:

  室内景象运用

  室内景象中,笔直美化的规划其实早已经被充分运用,比较闻名的室内笔直美化事例就是获得ASLA荣誉奖的——新加坡樟宜机场3号航站楼,ASLA专业奖评审团是这样评估的:“该项目是景象规划的未來,规划非常令人惊讶。你想像不到的是,这里的植物居然能够生長,选择的植物不只各不相同,并且別出机杼。”

  室內安置了大面积的東南亚热帶雨林的立体绿化景象。一个植物构成的植被毯不只把这个方案中的大楼分红陆侧区和空侧区,一起也笔直地连接了登记区和下客区,而之前这两个区是被安全玻璃屏分隔的。绿色植被毯不只是作为装饰之用,一起也很醒目地表现出修建內的优秀环境,说明晰大型的建築內的环境也能具有人性化的规划。

  这个立体绿化是修建的最具区别性的特征,有50英尺高、1000英尺長,整栋修建才1300英尺長,它有助于缩小內部巨大的空间。4个水瀑布景象,高60英尺,宽20英尺,由玻璃小片砌合不锈钢板构成,进一步美化了绿色植被毯。

  室外的笔直景象,也有帕德里克?布朗克规划的许多经典事例:

  法国巴黎盖布朗利博物馆

  与修建师Jean Nouvel合作,透过以植物制造的环境装置艺术,将自然与修建巧妙相交融。

  法国老佛爷商场的正门上方

  圣保罗FAAP展览馆

  立体绿化植物墙的构成及要素

  有些朋友一向有疑问,这个植物墙究竟能做在哪里?怎么养殖?会不会招虫?尤其在新疆区域,怎么过冬以及保护?

  那么植物墙的构成要素是什么?

  其实,很简略的结构原理。

  1、植栽选种:植物的选择要依据绿墙设置的地域、面向及规划作用,一般替换周期长的绿墙多选用成长旺盛的植物。在新疆,量体裁衣,选用一些耐阴,扛旱,对湿度要求不高的植物即可。当然,比如一些常用的苔藓,蕨类就不太合适,不过也有极个别种类也能在新疆的气候环境中健壮成长。

  2、培养介质:需求归纳考虑绿墙的全体规划及其调配的体系结构,一般按必定份额或悉数运用轻介质资料。

  3、培养容器:因各体系规划不同而有很大差异。

  4、灌溉体系:依据各体系结构特色装备不同的灌溉体系,有喷雾、喷灌、滴灌等体系。而我们能做到守时定点主动喷雾、喷灌、滴灌,解决糟蹋水,浇多少,何时浇的顾忌。

  5、结构体系:绿墙结构体系的设置需求考虑结构组件获得的难易、花墙规划高度及墙体美化总数相加后的均匀单位重量,其造价一般与以上要件成正比。

  6、保护保养:绿墙的保护保养是绿墙能否持续的要害。一般来说,好的体系是低度保护保养、简略操作操控、本钱相对较低,我们也会供给后续保护,保护效劳,并不是一锤子买卖。

  7、光照:看过许多笔直美化植物墙,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室内植物墙都会被几束灯火照耀着,然后有光影的呈现。因植物在室内,房间朝向等原因,直接关系到植物的光合作用,成长。所以室内的灯关体系就显的极为重要。守时光照体系,然后解决每天需求算好时间打开灯的烦恼,与此一起,跟着光的改变,影也会呈现必定的改变,植物色彩也会在不同的照耀视点下,构成不同的视觉作用。例如,在光线较强的环境下,色彩纯度高的植物会愈加艳丽,也会反射出带有色彩的光;如果在光线较弱的情况下,则一些冷色系的植物会显得色彩昏暗,然后给人一种阴冷之感,而色彩艳丽的植物会愈加透彻。

  综上,现在我们所做的笔直美化植物墙,能够做到“全主动”形式,自循环洒水、无蚊虫、植物可因需求替换以及后续保护保养效劳。

  家用及室内经营场合运用

  室内立体绿化的融入能够给人带来比较轻松舒适的自然生态空气,无论是家中背景墙,仍是各种商超,个人经营场所。植物墙的景象在立面的上部造景,对于视觉的冲击较强,有突如其来的心思烘托和暗示。如果你想把森林搬回家,或许彻底抛弃千人一面的北欧风,美式工业,那么你能够试一试。

  小型一些的帕德里克?布朗克规划的室内笔直景象事例有纽约曼哈顿中心区Phyto Universe Spa和沙龙会馆:

  日本东京Aoyama酒吧:

  国际闻名修建师让·努尔维规划的法国巴黎盖布朗利博物馆的笔直美化植物墙全球闻名。它的植物墙是帕特里克声誉最高的一项著作。“因为来自塞纳河热流的影响,在巴黎修建面北的外立面上培养热带植物明显毫无可能。可是我信任,这座笔直花园所表现的生物多样性也反映了国际各地的艺术家们文化背景的多样性,而他们的著作就展出在这座博物馆内。” 从帕特里克·布朗克对自己著作的解读能够明晰地看到他的规划观以及对笔直美化植物墙本土化和多样性的追求。

  广州九里香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室内外广州植物租赁,广州植物租摆,广州花卉租赁,广州植物绿墙,广州盆栽出租及园林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绿化企业。10年来公司以高质量、高覆盖的绿化服务赢得了新老客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