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新闻中心GZJLXYL.COM

室内摆放绿植有什么禁忌吗

   摆放小型的植株在我们的家庭、办公司。处处都能看到小绿植。目的一是为了美观环境,二是吸收空气中的有害气体,有害物质。有些时候我们会在办公司或家中的立体面装饰植物墙,美观大方有环保。

  尽管家庭养花好处多,但卧室摆花还是要有所讲究的,绿植墙小编介绍因为花卉在白天进行光合作用时,释放出氧气和吸收二氧化碳;在夜间,花卉不进行光合作用,大部分花卉吐出二氧化碳和吸收氧气。这时,如果在卧室摆放太多的花,就会有害健康。

  (1)在卧室内,夜间尽量少放或者选择晚上释放氧气的花卉或者加强卧室内的通风效果,以避免其同人争氧气,影响健康。

  (2)有些花卉,既能清新空气,同时也会对人产生某些负面影响,因而在卧室内还是不予摆放的好,例如月季花虽能吸收大量的有害气体,但其所散发的浓郁香味,又会使人产生郁闷不适、憋气,重者甚至呼吸困难。

  如杜鹃花、郁金香、百合花和猩猩木等也可吸收挥发性化学物质;黄色杜鹃花朵含有一种毒素,误食轻者中毒;郁金香花朵含有一种毒碱,接触过久会加快毛发脱落,百合花的香味,闻久会使人的中枢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

  (3)还有一些花卉,例如紫荆花的花粉,被接触过久会诱发哮喘症或使咳嗽症加重;含羞草体内的含羞草碱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人体过多接触会引起毛发脱落;夜来香夜间散发的刺激嗅觉的微粒,会使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感到头晕、郁闷、甚至病情加重,但夜来香是一种可供观赏的香花,它浓烈的香气,还可以驱蚊,一般用于庭院和阳台。

  广州九里香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室内外广州植物租赁,广州植物租摆,广州花卉租赁,广州植物绿墙,广州盆栽出租及园林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绿化企业。10年来公司以高质量、高覆盖的绿化服务赢得了新老客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