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新闻中心GZJLXYL.COM

宿根花卉在植物墙领域的应用,引领造景艺术的新潮流

   宿根花卉通常称为草花,园林园艺中美化环境常用的一种,其茎干质地柔软,木质不发达。

  草花组合盆栽是盛行的花卉使用,着重组合规划,被称为“活的花艺“。

  草花种类较多,颜色许多,在很大程度上能满意植物造景中颜色改变的要求。

  草花株型矮小,对土壤的成长条件要求较小,是植物快速造景中的最佳资料。

  在立体园艺植物墙时令草花的身影经常呈现,尤其是阶段性使用的植物墙中时令草花常常以主角的身份呈现,因其一次性投入本钱较低,抗性相对较好,尤其是在室外空间,另外在植物墙中的使用种类相对繁复,成景敏捷也便于选材,常常被使用于主题空间、市政阶段性美化、展览展会等多个范畴的植物墙中。

  植物墙中常用时令草花种类:

  万寿菊、一串红、国庆菊、三色堇、矮牵牛、瓜叶菊、金盏菊、美人蕉、彩叶草、孔雀草、鸡冠花、蝴蝶花、百日草、橄榄、雪里红、仙客来、向日葵、美女樱、藿香蓟、欣赏椒、向日葵、古代稀、芙蓉葵、仙客来、康乃馨、天竺葵、雁来红、大丽花、洋凤仙、荷包花、鸡冠花、醉蝶花、大理花、长春花、五星花、孔雀草、金鱼草、彩叶草、补血草、千鸟草、百日草、瓜叶菊、金光菊、白晶菊、蛇鞭菊、银叶菊、金盏菊、荷兰菊、四季海棠等。

  时令草花在植物墙中的使用的造景原则有以下几种:

  -01-一致

  是指在草花造景时,在草花种类的挑选上,既要在颜色、线条、质地及比例方面有必定的差异和改变,显示多样性,又要使它们之间有必定的相似性,坚持一致。

  一致不只包括内部的一致,而且包括外部的一致,艺术风格要与周围环境相和谐。

  如在杭州太子湾公园每年都要举行郁金香花展,成片的郁金香栽培在缓坡、湖岸,加上周围幽雅的天然环境,充溢浓郁的异国风情,招引了很多游客。

  而在姑苏虎丘,全红杨苗木相同举行这样的郁金香展览就有点不三不四了。

  -02-和谐

  和谐就是在草花造景时,使用不同草花的近似性和一致性,表达出和谐的柔美之感。

  而使用草花的差异和改变,能够发生激烈的视觉影响,烘托出愉快、火热的空气。

  如在植物墙周围装备香雪球、藿香蓟、银叶菊、彩叶草等种类,不只可增加花坛层次感,还杰出了植物墙的美感。

  -03-均衡和韵律

  均衡和韵律,是草花造景要遵从的艺术规矩。

  数量繁复的草花会给人浓重的感觉;体量小、数量少的组合会给人轻盈的感觉。在较天然的环境中,选用天然均衡布局;在广场、大门前摆放,就要选用规整布局,小型柱体、壁画式植物墙的摆放一般要求规整布局。

  在装备中,有意识地将草花进行一些有规则的改变,会就发生韵律感。

  当然,依据不同的使用场合,挑选生态习性与之相适应的草花,在管理上才会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并节约费用。

  室内安置,可挑选耐阴的花卉;在广场摆放,考虑到是全光照,地上升温快,可挑选一些耐干旱、喜光、管理粗豪的花卉,如万寿菊、一串红、长春花、太阳花、干日红等。

  杂交天竺葵性喜日照足够,忌炎热环境;羽衣甘蓝在低温下易上色,合适作为冬季、早春的观叶植物;鸡冠花喜高温高湿的环境,需较强的光照。

  一起为坚持景观作用,及时更换枯萎的植株,去除残花。

  因为草花具有造景敏捷、作用杰出的特点,将会越来越受到重视,成为构建杰出生态环境与美化城市的重要植物墙植物植物资料。

  植物墙通过这几年的堆集,技能现已迭代更新,它的年代现已从技能的匮乏转变为艺术的匮乏,而形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除了艺术形式的立异外,植物墙开花植物种类的缺乏也是一大要素,而时令草花在植物墙范畴的使用,使得植物墙艺术范畴愈加宽广。

  广州九里香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室内外广州植物租赁,广州植物租摆,广州花卉租赁广州植物绿墙,广州盆栽出租及园林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绿化企业。10年来公司以高质量、高覆盖的绿化服务赢得了新老客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