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新闻中心GZJLXYL.COM

安装植物墙离美丽又近了一步

   绿色植物可以种在花园、阳台或是花盆等等很多地方,可是,你能想象把绿植种到墙面上吗?

  寒冷的冬日,大家对于绿意盎然的期待变得前所未有的迫切。记者日前发现,一种既可以用于室内,也可以用于室外的绿色植物墙,已悄然出现在东阳。这种由生机勃勃的绿叶植物构成的墙面,让家从此变得会呼吸。

  新型的有机生态材料 杜绝审美疲劳

  把绿植“种”到墙上去,听起来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其实,这在大城市已经是深受人们喜爱的一种家居装饰方式,既节省空间又美化墙面,让家里也变得盎然生机。

  所谓“绿色植物墙”,就是用绿色植物编植成的墙体,绿植代替了常见的砖、石、钢筋水泥来砌墙。同时,也是利用植物的根系对生长环境的超强适应能力,使自然界中栖息于平地上的植物永久地生长于垂直的建筑墙面。

  相比一成不变的建材墙体,绿色植物墙或简单铺贴,或花式打造,伴随着植物的不断生长变化,也成了空间的个性生态圈,带来持久的新鲜感。

  小型的环保生态系统 给生活多一抹绿色,依附于建筑物墙体生长的植物,在我们生活中并不少见,大多属于爬藤类植物,如爬山虎,但此类植物一旦扎根或依附于建筑物墙体,无论墙体是什么材质,都会轻易地被植物破坏。

  但是,绿植墙不会。由于摆脱了土壤的条件限制,这一支持植物生长的系统非常轻,因此可以轻易地安装于任何材质和造型的墙面,并不破坏原有墙体结构。同时它自带灌溉系统,隐藏在植物后面,平时也无需经常打理。

  “研究发现,绿植墙在夏季可使建筑内部温度降低 7~15℃,冬季则可使室内保持恒温。”相对于一个几十平米的房间来说,一面绿墙就是一个微型的生态系统,这里有几百株绿色植物,能够隔热降温、降噪除尘,调节室内湿度,吸附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净化空气,使人们得以构建一个更加贴近于大自然的生活环境。

  广州九里香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室内外广州植物租赁广州植物租摆,广州花卉租赁,广州植物绿墙,广州盆栽出租及园林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绿化企业。10年来公司以高质量、高覆盖的绿化服务赢得了新老客户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