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新闻中心GZJLXYL.COM

绿植墙屋顶绿化为学生打造生态空间

   从绿化市容管理部门获悉,逐年推进教育局系统立体绿化的建设是重点任务之一。2008年至2017年期间,已对64所学校10余万学子打造10万平方米立体绿化,其中屋顶花园超过8万平方米 。

  据介绍,屋顶花园使屋顶的自然生态环境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融为一体,学生走进屋顶花园,感受丰富多彩的校园植物。根据不同年段学生的认知特点,开展相应的探究活动。从认识多种多样的校园植物,到探究植物的结构和各部分的功能,组织学生参加爱绿、护绿等活动,让学生通过活动增强环保意识,形成良好的环保习惯,甚至在屋顶花园种下一颗种子,记录它的成长过程。

  美术学科利用屋顶花园资源辅助教学,组织学生进行写生或探究。同学们借助屋顶花园中各种形状的树叶及叶脉纹理,发现自然纹理、磨拓纹理,通过想象进行组合添加,发现生活之美,激发美术学习兴趣。有的孩子在屋顶花园寻找喜爱的一角,观察景物的透视变化,尝试用写生的方法表现出来,通过观察和表现屋顶花园的景色,激发对校园风景画的学习兴趣。

  学校在屋顶花园上开展植物识别课程,号召青少年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爱护一草一木,用实际的行动认识植物,保护植物,同时进一步丰富知识,提高植物识别能力,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广州九里香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室内外广州植物租赁,广州植物租摆,广州花卉租赁,广州植物绿墙,广州盆栽出租及园林绿化工程设计与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绿化企业。10年来公司以高质量、高覆盖的绿化服务赢得了新老客户的一致好评。